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我校召开国庆节前安全工作会议

[校园要闻] 2019-09-24 / 18:48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保证假期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我校于9月24日上午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国庆节前安全工作会议,校长常翠鸣等校领导,以及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庚灵主持。

会上,副校长陈月吉传到了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教育局有关学校安全的文件精神,并就国庆节假期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国庆节假期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和放假前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各二级学院要严格落实学校有关国庆节期间学生养成教育调研活动计划安排积极组织开展好国庆节期间的养成教育活动。

副校长赵云生传达了章丘大学园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国庆节期间的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单位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认真排查、切实整改。

最后,校长常翠鸣结合我校实际对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重中之重,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加强教育引导,切实筑牢师生思想防线,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加强应急管理,落实责任担当,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常校长在讲话中要求,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假期前认真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假期中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守和层层值班制度、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突发事件处理报告制度,明确职责范围、细化工作责任,确保值守信息“灵而畅”、值守工作“严而实”,问题处置“快而有效”,不留安全工作死角,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