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启动“金课”建设工程

[校园要闻] 2019-09-05 / 09:55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落实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打造“四金”:金专、金课、金师、金生,进行课堂革命,提升教学质量。计信学院紧随学校步伐,借一流专业建设契机,将“金课”建设作为本学期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启动“金课”建设系列活动。9月4日下午,在A409教室开展了本学期“金课”建设第一次活动。总督学魏希启、质量管理办公室专家单伟参加活动并提出指导意见。

活动围绕什么是金课,为什么要建金课,建设什么样的金课,怎样建设金课四个问题展开重点对五大“金课”类型进行了集体培训。活动伊始,总督学魏希启介绍了学校进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相关的政策支持,对计信学院过去的专业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接下来的“金课”建设工作提出了期许。

计信学院数学教研室开设的线性代数、计算机教研室开设的数据结构作为学校第一批“金课”建设课程已经开启建设工作。活动中,课程负责人分别对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全体教师根据汇报情况进行了积极讨论,献言建策,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本次活动为计信学院“金课”建设系列活动拉开序幕,今后学院还将在以下个方面持续加强此项工作:一是要抓住“教师”这个核心,引导全体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二是要抓牢“学生”这个根本,通过养成教育,强化综合实践活动,加强能力培养。三是抓好“课堂”这个阵地,把思政教育贯穿于课堂优化更新教学内容,推进信息技术的应用加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四是结合学校即将开展的听评课、教学材料检查、试卷质量评估等各项活动,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加强“金课”建设,从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入手,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