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齐鲁理工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校园要闻] 2019-05-12 / 13:37

为更好的为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人才智力支撑,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多元化双向选择平台,促进毕业生多渠道、高质量充分就业,5月11日,齐鲁理工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体育场盛大举行。

本次双选会吸引了青岛海信集团、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西王集团、日照钢铁有限公司、山东鲁北企业集团等500余家企业来到现场招贤纳士,涵括机械制造生物工程、化工、建筑、文化传媒、经营管理、教育培训、电子通信、金融商贸等多个行业的2万余个岗位。

章丘区组织部副部长、章丘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钢章丘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章丘大学园区管理中心的领导,齐鲁理工学院校长常翠鸣等学校领导到招聘现场指导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情况,并与师生亲切交流。各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也纷纷来到招聘现场,和毕业生一道感受浓浓的毕业季氛围,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并就人才培养、专业设置、校企合作等工作与用人单位进行深入沟通。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用人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册、扫描二维码获取资讯等多种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公司的企业文化、福利待遇、人才需求等基本情况,吸引现场毕业生加盟。应聘者们手拿各单位宣传材料、会场示意图及简历,在用人单位展位前穿梭,或驻足仔细了解招聘启事,或三五一群共同商议,或在感兴趣的展位前,就工作内容、发展空间、薪资待遇等问题向招聘单位进行咨询,有的还现场修改简历、填写报名表,不少单位的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龙”。校内就业指导教师团队也来到现场为求职者在简历修改、职业决策、职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指导。很多低年级同学更是自发到现场和学哥学姐们一同感受就业氛围、了解就业动态。同时,为提升就业市场双向选择效果,学校为参会单位提供了“一对一”全方位、热情周到服务,还组织了100余名“红马甲”学生志愿者,为用人单位和求职毕业生提供现场服务。

在现场,前来求职的学生也享了他们的就业经验和感受。“本次双选会,现场不仅为众多企业带来了吸纳人才的机会,也为我们提供了众多就业机会。在简历中,一定要将自己过去实习经历、所做项目的亮点部分展现出来;在面试过程中,也要把自己最关注的问题和单位招聘人员进行交流,避免因沟通不足带来的麻烦。”

不少用人单位已经连续多年到齐鲁理工学院招聘,他们表示,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更进一步地沟通,他们对齐鲁理工学院学生优秀的素质和能力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齐鲁理工学院的不少毕业生在进入职场后,能够较快的适应工作环境,并且在各种岗位上都展现出了优秀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双选会当天到现场咨询学生约六千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200多人,260多人当场签约

 

 
 
 
 
 
 
 
 
 
(乔石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