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要闻 >

我校举行禁毒法制教育 暨大学生禁毒志愿者纳新签名仪式

[校园要闻] 2019-03-28 / 08:32

2019年3月27日下午,我校举行“无毒青春、健康人生、抵制毒品、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禁毒法制教育暨大学生禁毒志愿者纳新签名仪式。本次活动由齐鲁理工学院携手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山东省戒毒协会济东分会共同开展。仪式由齐鲁理工学院陈月吉副校长主持。我校副校长陈月吉、沈荣等领导带领志愿者同学们庄重的在“无毒青春、健康人生、抵制毒品、从我做起”的大红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活动开始,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政委张凯介绍了国内及国际禁毒戒毒形势,并希望在校大学生积极学习、宣传防毒禁毒知识,为国家的禁毒工作尽一份力量。随后,与会领导为150名大学生禁毒志愿者颁发了山东省戒毒协会济东分会会员证书,并由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陈超警官带领志愿者同学们和与会领导宣读《禁毒誓词》。宣誓后,齐鲁理工学院团委书记史雪发言表示今后将加大对学生的禁毒宣传工作和力度并积极的配合好戒毒协会的禁毒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刘金源同学代表志愿者在发言中向全体在校大学生发出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齐鲁理工学院沈荣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大学生进行了禁毒教育,讲述了我国禁毒的历史,介绍了目前我校为禁毒事业做的帮扶工作,并希望我校大学生禁毒志愿者对毒品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为禁毒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最后,由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的陈超和刘宝警官分别进行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讲座和“预防校园暴力”讲座,通过两场讲座使大学生志愿者对于毒品的危害、国家禁毒的严峻形势及校园暴力预防有了更深的认识,两位警官讲授的内容深受与会人员的好评,赢得了大家的阵阵热烈掌声。

齐鲁理工学院多年来携手驻章丘区戒毒所积极开展禁毒帮扶工作,为禁毒事业做了大量切实可行的工作,为学校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积极构建大学校园防毒禁毒防线。今后,齐鲁理工学院将严格按照国家禁毒的有关规定,充分发挥禁毒志愿者会员单位的优势,继续为禁毒事业添砖加瓦。

 
 
 
 

(沈荣  张治奎)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