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校园快讯 >

喜报!我校获评2019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校园快讯] 2020-09-11 / 11:09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表彰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我校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深入开展国防教育,严格落实征兵工作及各项优抚政策,做好全程服务与跟踪,创新征兵宣传发动方式,多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2019年共向部队输送优秀青年151名,其中高校新生40人,在校生68人,往届毕业生5 人,应届毕业生38人,确保了把政治素质好、文化程度高、组织纪律观念强的青年学生选送到部队去。

加强组织领导,超额完成任务。学校多次召开党委会、校委会专题研究征兵工作,加强征兵工作领导力量,加大工作统筹力度,2019年超额完成参军入伍指导计划,超额完成本科生参军入伍指导计划。同时,学校加大对征兵工作队伍培养力度,形成学校、武装部、辅导员、学生骨干层层联动的工作局面,不断推动学校征兵工作常态运行。

加强宣传引导,实现良性循环。抓好征兵宣传是提高兵员质量,保证征兵任务完成的关键环节。为了加强宣传的时效性、广泛性,学校高度重视,创新方法,科学筹划,上下联动,多策并举。一是广泛开展“政策咨询周”活动,让征兵宣传进班级、进网络、进宿舍;二是积极抓住就业招聘会时机,邀请章丘区武装部人员开展集中宣传,成效明显;三是选拔退役复学大学生协助开展征兵工作,带动更多学生参军入伍,实现征兵工作的良性循环。

严肃征兵纪律,确保廉洁征兵。学校把征兵中的廉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确保征兵过程公平公正。一是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征兵的指示文件,从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征兵工作中不正之风的危害性,严格执行“八个不准”等有关规定。二是坚持征兵岗位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真正做到“谁签字谁负责”,确保廉洁征兵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增加征兵工作的透明度。

做好服务保障,学生安心入伍。学校自始至终为学生做好服务保障,为有意向入伍学生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向应征入伍学生继续提供服务,配合辖区征兵办,集中指导学生填写政审表,组织学生参加体检,帮助入伍学生办好保留学籍申请,办理学费补偿手续,召开入伍学生欢送会,让学生安心入伍。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