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文化 >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武常岐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学术文化] 2018-05-22 / 18:29

2018年5月22日上午,应齐鲁理工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武常岐教授,在济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经济全球化视角下的中美贸易关系”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武教授围绕“经济全球化视角下的中美贸易关系”这个话题,首先对贸易的发展作了较全面的线性梳理,对“什么是经济全球化”、“生产要素全球化”、“生产组织全球化”、“研发活动国际化”、“生产控制的国际化”等重要内容作了较深入的分析。讲座中武教授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给商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在商学院院长朱青梅的总结,以及对学生和教师的寄语下,学术报告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学术报告丰富了大家的知识,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相信这次的学术盛宴,也将对商学院的专业教育产生新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