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文化 >

【杏坛大讲堂】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学术文化] 2018-05-10 / 14:11

59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刘东朝“杏坛大讲堂”,以在新时代的新形势下  大力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讲座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大华主持。

围绕延安精神,刘教授从介绍革命圣地延安的基本情况,战争年代延安的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和对外交往等情况出发,系统讲述了延安精神形成和发展的三个时期,阐述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党的几代领袖对延安精神的论述,最终揭示了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和重要意义。了解延安艰苦岁月,重温艰苦奋斗、自立更生的延安革命精神。刘教授号召大学生们弘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教授的讲座语言生动精彩,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有现实针对性,使大家全面了解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伟大历程,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当代价值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知,深刻地体会了老一辈革命先驱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和一心为民的群众情怀,真正理解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深刻涵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将延安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积极思考,创新实践,为实现学校建设发展目标做出积极努力。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