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文化 >

【杏坛大讲堂】中国人民解放军72694部队指导员初从帅做客我校杏坛大讲堂

[学术文化] 2017-05-04 / 13:53

为引导学生正确了解当前形势,增强安全意识,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5月3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72694部队指导员初从帅做客我校杏坛大讲堂,为同学们作“充分认清国防形势 增强忧患意识”的思想教育讲座,讲座由我校党委副书记苏占兵主持。

指导员从历史沉淀中的爱国主义;忧患意识的历史作用和现实意义;当前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翻开中国民族历史,以无产阶级革命思想武装起来的爱国英雄的故事为实例,使同学们明白,无论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人文理想,还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大人担当,家国情怀都是生命的自觉归属与传承。他指出,爱国主义和国防意识不仅仅是近代中国取得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的强大动力,在和平时期应更加深入人心。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告诉我们,只有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强化国防观念,中华民族才能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最后,指导员在分析我国当面面临的形式问题中强调到,培养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对于增强全民的国防观念,加强国防事业建设和其他社会主义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正确看待国家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定正确立场,增强忧患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努力成为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自觉维护者。

报告中,初从帅指导员用大量事例分析讲解,与学生亲切互动,大家听课兴致高涨,无不表示受益匪浅。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