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文化 >

【杏坛大讲堂】著名作家李木生先生座客我校“杏坛大讲堂”

[学术文化] 2017-05-28 / 13:48

        5月27日下午,著名作家、编辑李木生先生座客我校“杏坛大讲堂”为艺术学院、文学院师生作《济宁传统文化的传承》专题报告。报告开始前,副院长、曲阜校区管委会主任徐晓霞代表学校为李木生先生颁发兼职教授聘任证书。仪式由艺术学院院长刘娟主持。

李木生先生以儒家文化为切入点,对济宁地区的传统文化做了全面介绍。李先生在讲座中谈到,济宁是儒家文化发源地,拥有悠久的文化历史和丰富的人文资源,圣人辈出,孔子、孟子、颜回等圣贤都诞生于此。同时结合实际,探讨了儒家思想对当今社会的影响。此外,李先生还对乔羽、郭路生等当代济宁地区的文化名人进行了介绍。讲座内容博古通今,富于知识性和思想性,站在世界文明发展历程的高度对济宁地区传统文化的发展及其影响做了系统的梳理和分析。讲座在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李木生先生是高级编辑、诗人、散文家,同时也是一位孔子研究专家,中国孔子基金会讲师团成员。在人民出版社、作家出版社、中华书局等十多个全国知名出版社出版过传记、诗歌、散文等作品十余部,在《人民文学》、《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国家级报纸、期刊发表近二百万字的作品,并获得“冰心散文奖”、“郭沫若散文随笔奖”等重要奖项。其多部关于孔子研究的著作在海峡两岸都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