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文化 >

【杏坛大讲堂】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珠山书画院院长赵远军座客我校“杏坛大讲堂”

[学术文化] 2016-06-02 / 13:41

6月1日下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市黄岛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黄岛区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青岛珠山书画院院长赵远军座客我校“杏坛大讲堂“,为艺术学院书法专业师生作了题为《当代书法现象之我见》学术报告。艺术学院院长刘娟代表学院为赵远军教授颁发兼职教授聘任证书。会议由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兼书法专业主任张胜利主持。

报告中,赵远军教授从书法的根源谈起,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对书法文化的研究,以精炼的语言阐述了自己书法创作的心路历程及执着追求。他指出,学习书法贵在持之以恒,要静下心来,深入传统,精益求精搞创作;要有平和的心境和海纳百川的气度,踏踏实实做人,规规矩矩习书。互动环节中,赵远军教授和大家围绕当前书法展览中雷同现象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赵教授语言幽默,思想深邃,幽默风趣,侃侃而谈,现场互动交流热烈,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