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文化 >

【杏坛大讲堂】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文亮教授 做客“杏坛大讲堂”

[学术文化] 2015-04-10 / 14:06

49下午,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文亮教授做客“杏坛大讲堂”,为我院全体学生干部作“弹钢琴的哲学与学生干部谈工作方法与成才之道”主题报告。

孙文亮书记揭示了弹钢琴所蕴含的哲学观点和哲学方法,通过分析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学生干部的成才之道,向大家阐释和讲解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他将学生干部定义为五种角色:普通学生、服务员、督导员、信息员、宣传员和参谋员,指出学生干部就是要发挥增强自身素质的职责、为同学和集体服务的职责、督促引导同学的职责、信息收集反馈传达的职责、宣传教育的职责、参谋助手的职责,起到政治上的核心作用、组织上的凝聚作用、道德上的表率作用、学习上的标兵作用和管理上的助手作用。

孙文亮书记强调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讲究方法和艺术,要善于创造条件干好工作、完成任务,在自我要求上要更高一些、更严一些;对工作要做到业精技熟,能够自如驾驭;干工作要学会统筹兼顾,善于协调,做到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干工作要区分轻重缓急,善于抓重点,抓中心,抓关键;要树立团队意识、协作意识、全局意识。他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应具备思想政治、专业知识、心理健康这三种素质,掌握组织领导、沟通表达、开拓创新三种能力,增强团队协作、模范表率、服务奉献三种意识。

报告结束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场的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帮助他们消除了在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等方面的一些困惑和迷茫,他们将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认真思考和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以便将来更好地服务于同学,服务于学校。

 

快捷导航

Quick Nav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曲阜校区:山东省曲阜市有朋路105号 邮编:273100
招生咨询热线:0531-61330555 61330666 61330777

鲁公网安备 37018102000736号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