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不倒的二十岁

时间:2017-05-02 14:15点击:

2015级新闻学  麻林

那一天我二十岁,我一生的黄金时代。

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

后来我才知道,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可是我过二十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什么也锤不了我。

二十岁生日的时候,就算有人把这一点明着告诉我,我还是会怀抱着很多很多的奢望,对着迎面挥来的锤子眨一下眼睛。

就算知道最后可能被扇一个耳光,我还是会竭尽所能去追。

就算知道热情会被耗尽,还是要趁着这一刻奋力地跳起来。

我什么都想要,那就先随便来一个,试试看好了,你说万一最后什么都没有,怕什么,我才二十岁啊。

年轻的时候,我什么都想要,什么都不放在眼里。现在我依然年轻,所以我依旧是这样。

可这中间相差的,大概不仅仅是几年的不足道的眼界和阅历,不仅是知道了不费力气得来的不会是好东西,不仅是懂了你过得怎样其实没人在乎,也不仅仅是发现,你拼尽力气去争取的东西还是有可能会不留情面地开你个玩笑,再给你一个耳光.  

每个人都是一身用不完的力气,没有方向地这里甩一点,那里甩一点。你有时失望,有时害怕,有时讨厌自己,有时恨不得自杀,没关系,这就是二十岁啊。

    你可以迷茫,但不可以因为迷茫就踌躇无为,可以害怕,但不可以因为害怕就畏缩不前。

    二十岁,还没到时候因为「没有结果」这种理由而去逃避喜欢的人,用不着因为「没有用」这种理由而逃避想学的东西,也不应该因为怕自己忙不过来就放弃各种有趣的事情。

    你干嘛要计较着没有时间,没有钱,没有希望,没有精力,拜托你才二十岁诶。

张爱玲说过,年轻时的弯路是非走不可的。

我确实就是这样的人,前面有路口,我就想走过去看看拐了弯是什么样子,前面有座山,我就想爬上去看看山后面是什么,你说山后面没什么好玩的,我就是要自己看一下再决定你说得对不对。

很多时候路的尽头确实是死胡同,山后面的东西也确实很吓人,还会摔跤,会绕远路,会觉得委屈,可是想想走路和爬山的过程,就又开心起来,甚至可以觉得,我摔了这么多还活着,简直太厉害了。

最怕就是听说山后面没什么好的,于是觉得还是过两天爬别的山好了,听说这条路的尽头不好看,就想着要么别走这条路了。

一心想着走最快捷的路,看最好的风景,想着用最少的付出换最牛逼的收益,这么迷茫来迷茫去,只怕最后路也走不动,山也不会爬了。

计较个什么,你才二十岁,起码能再生猛个十年,什么也锤不倒你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