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忆之畅游西安

时间:2017-04-17 06:44点击:

          千门开锁万灯明,正月中旬动帝京 风得意马蹄急,一日看遍长安花;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 慈恩塔下提名处,十七人中最少年 西北望长安,可怜无数山。

 


 

色中的西安,古老的城墙在黑夜中被红色的霓虹灯点亮,古韵中带着喜庆,城墙下,这个古老的城市为我们讲述着古老的传说,摸一摸那厚重的城墙,有多少的故事在那里沉淀。

 


 

西安的历史太浓厚太沉重,西安的大手笔太丰富太博大,随便列举一个地方,其硕大巍峨的光辉几乎都能照亮整个世界。

 


 

行走在西安的巷道路旁,稍不小心,就可能会踩上一块记载着中华文明悠远历史的秦砖汉瓦;


 

 

西安是文化艺术圣地,溢光流彩的西安,伫立在艺术的灵魂之上。信天游之悠美,兵马俑恢弘,戏剧秦腔之豪迈,演绎着这个历史名城的灵魂。


 

 

杜甫曾这样评价这座城:“千门开锁万灯明,正月中旬动帝京 ;春风得意马蹄急,一日看遍长安花; 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 慈恩塔下提名处,十七人中最少年; 西北望长安,可怜无数山。”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