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咨询热线:
0531-85592551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中心 > 资助动态 >

志存高远,为理想努力奋斗

发布日期:2019-05-27 09:32   浏览量:

——记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志强

志强,男,山东临沂人,1997年10月出生,现任教育学院2016级新闻学班班长、教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他曾先后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学生会成员”等荣誉。2016年8月入校以来,他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日常管理要求,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思想方面,他积极上进,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2017年6月份参加并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他关心国事,关心身边小事,并积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他以学生干部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完成党组织交给他的任务,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尽到一个大学生应尽的义务,承担一个学生干部应尽的责任。在大一下学期,他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优秀学生干部培训,经过学习他的思想更加成熟,形成了坚定的政治立场,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踏实肯干,勤勤恳恳

他在军训期间担任学院的临时负责人,每日负责给同学搬水,完成学院下发的各项任务,军训结束后经班级民主评选担任班长一职。担任班长期间,他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辅导员管理班级事务。平日里他帮助同学排忧解难,为了更好了解同学们的意愿与心声,建立了班级评议座谈会,并及时向辅导员反映情况。在日常管理中,他积极调动其他班委管理班级,认真完成辅导员布置的任务。上课前提醒同学手机入袋,课前点名,监督同学完成课前考勤,严抓班级学风建设。在辅导员的教导与同学们的共同配合下,2016级新闻学班2016年12月获得学院颁发的“最佳贡献班集体”。

守正笃实,久久为功

     在入学后主动申请并进入了院学生会文体部,随后在陈州演讲的活动中,和文体部成员完成了会场的布置,并组织人员保障会场秩序。他平日里积极响应学校的各项体育竞技活动,鼓励学院同学发展体育爱好,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负责组织了教育学院2018年春季运动会,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三名的的好成绩。在2018年9月份学校组织的新生趣味运动会比赛中,他带领队员与运动员同甘共苦,齐心协力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三名的成绩。参加学生会虽然付出了大量的体力与精力,但是获得的本领与经验却是不可估算的。一次次的活动,交了更多朋友,学会了统筹兼备、冷静处理事情的办法,学生会为他自身更好发展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

他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号召,在2017年5月份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公司,利用创业公司为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为家庭条件困难的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学非探花,要自拔根

    在学习上,平日里认真听讲,课下与老师积极交流,不仅巩固了专业基础,还与老师结下了深厚的师生友谊。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努力培养自己多方面的技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为身边的老师、同学服务。

2016-2017学年成绩为年级第二名,在2017-2018学年,经过不懈努力更是取得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获得了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他谦虚认真,尽管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认为进步空间还很大,不会为现在所取得的成绩狂妄傲慢,积极充实自己。

热爱生活,与人友善

在生活中,积极关心、帮助同学,平时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沟通,师生关系、同学关系融洽。他能够保持良好的消费习惯,不攀比不浪费。同时,利用周末、课余时间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去养老院进行义务打扫和参加义务支教。因主动帮助同学,同学有了困难都愿意与交流沟通。真诚待人使在师生中留下了良好的口碑,但这些不会成为他追求进步过程中的终点,他会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己,将在大学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更好地运用到未来的工作中。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的路任重而道远。展望未来,他自强不息,奋斗不止。他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刺,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热情为他人服务,争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为学校增光添彩。

 

 

在线咨询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咨询热线

0531-85592551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