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咨询热线:
0531-85592551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中心 > 资助动态 >

最美年华,怎甘平庸

发布日期:2019-04-18 14:03   浏览量:

——记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淑辉

赵淑辉,女,汉族,入党积极分子,1998年10月出生,山东德州人,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现在班级担任卫生委员一职,获得过“优秀学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一、思想先进,奋发向上

她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素养,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她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且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她思想活跃,积极进取,常常能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二、勤学苦练、刻苦专研

她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各项专业技能。在2017-2018学年取得了专业第一的好成绩,这其中有老师的辛苦栽培也有她自己的刻苦钻研。她有着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合理规划时间,制定有效学习计划,脚踏实地去执行。学习之余,她还参加各种竞赛,曾获得学校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的成绩。她清楚自己未来的规划,积极参加各种资格证考试,努力让自己在未来的竞争中多一份胜算。

三、工作负责、踏实能干

作为生活委员和卫生委员,赵淑辉尽职尽责,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帮助班长管理班级,她和同学们相处的十分融洽,同学们喜欢她、信任她。工作中,她注意工作方法,能积极带头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较强。赵淑辉同学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她不但能够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地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她总是一笑而过,不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地接受,不断完善自己。

四、热爱生活、积极向上

她热爱生活,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次挑战。她一直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遗传自家人的生活习惯,使她不与别人攀比。大二时,她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的勤工俭学,利用寒暑假期间做家教,一方面为自己挣生活费,另一方面为今后找工作奠定基础。她生活态度积极乐观,闲暇之余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她相信聚沙成海,积粟成山,集体的进步离不开个人的积极参与。

两年多的大学生活,有艰辛和苦楚,但更多的是收获和欢笑,她在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她用青春描绘着梦想,用努力和拼搏续写着人生的华美篇章。两年多的大学生活锻造了她坚毅的品格,让她愈发沉稳坚强。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会充满荆棘,但她会一路高歌,劈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实力和自信”才是她进步的源动力,她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

世界在变,人不改变;时间在走,奋斗不停!赵淑辉同学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坚持拼搏,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大学生。

 

在线咨询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咨询热线

0531-85592551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