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咨询热线:
0531-85592551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中心 > 资助动态 >

无悔青春,从梦想起航

发布日期:2019-04-18 14:03   浏览量:

—记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庆法

李庆法,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8年9月4日出生,山东省滕州市人,护理学院2016级护理学2班学生。现任2016级护理学2班班长、护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2016年9月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思想上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学习上刻苦努力,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中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自入校以来先后获得了2016-2017年度山东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社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

一、思想进步,紧跟党走

作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政治进步、工作上进、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在思想方面,有较高的觉悟,对自身发展有充分的认识和思考,有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目标,对于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能够有足够的勇气迎难而上,克服一个又一个难题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团组织,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是非观念,平时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要求进步,并强烈地向党组织靠拢,于2018年11月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离的信仰追求又更近了一步。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团各项工作积极配合,积极参加党委和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争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在学习方面,始终不忘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态度严肃认真,不逃课,不迟到早退认真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笔记整理工作。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对大学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能够充分合理的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还喜欢把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理论相结合起来积极动手操作,实践操作能力强。通过不懈努力,学习成绩、综合成绩均名列前茅。在2017-2018学年,学习成绩位列年级第三名,综合测评位列第一名。在课余时间,还积极参加大学生SRT创新科研项目,在科技核心期刊《临床和实验医学杂志》发表论文一篇,在投稿件两篇。通过汗水换来成绩,用付出换来进步,他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自己的明天。

三、工作出色,认真负责

在工作方面,以身作责,以大局为重,毫不吝惜牺牲个人时间,工作踏实肯干,具有热心和责任心,配合辅导员和团总支书记做好班级、学生会的工作。作为班长,组织全班同学团结一致,共同建设优秀班集体所在的班级在2017-2018学年度荣获学校“优秀团支部”。作为学生会副主席,积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的联系,保持各部门间良好的沟通与交流,对外扩大学院学生会的影响力,树立学生会良好的形象,提高学院的知名度,成功举办了护理学院形象大使选拔、护理学院歌手大赛及“5.12”护士节表彰大会等一系列活动。

四、全面发展,不断进步

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在各方面做到表率作用,且乐于融入集体和大家共同进步。努力为学院同学做好服务,同时还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争取全方位的自我进步、自我完善。在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爱心耐心,积极为村民进行“支教支医”活动,给他们带去了温暖和希望。的认真服务,使他获得了2018 年全省大学生“三下乡·千村行动”共青团助力扶贫专项行动优秀学生的荣誉。作为一名南丁格尔志愿者,他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多次进社区进行健康义诊,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还发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组织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起开办了济南滴翠阁茶艺有限公司,致力于茶艺表演和茶艺文化传播,提高了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

人的一生,没有最高层次的目标,只有更高层次的追求。李庆法始终不懈努力,不管遇到风浪还是荆棘,他都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线咨询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咨询热线

0531-85592551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