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咨询热线:
0531-85592551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中心 > 资助动态 >

助学政策,助我飞翔

发布日期:2018-12-06 09:31   浏览量:

——2017级英语巩晓娇

助学政策,犹如寒冬里的一缕温存的阳光,让刺骨的寒风不再肆无忌惮的鞭挞我们;犹如雪之冰凉,让炽烈的艳阳失去了往日的毒辣;犹如涸泽之鱼迎来生命的源泉,重拾生存的希望。助学金对我而言,是爱,是暖,是人间四月天。也许这点助学金对很多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出身在农村的我来说,这是一种鼓励,它不仅仅实实在在解决了物质上的困境,也是一种精神认可。这是一种力量,使我能够坚守理想,追寻自己的目标。有了助学金的帮助,拨开了前方障目的阴云,送上了和熙的阳光。

古人亦云:“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然我们不能选择出,但未来的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生活是一条汹涌澎湃的河流,只有死去的鱼儿才会随波逐流,顺从命运的安排,而我要做一条逆流而上的活鱼,活出自己的人生,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是荒芜沙漠中期望的种子,不向风暴折腰,不畏龙王的吝啬,坚定信念,努力扎根,不低头,茁壮成长。生活也许会捉弄我们,世俗偏见也可能会淹没我们,但我们唯有把艰辛当做磨砺,把绊脚石当作辅助。我不再自卑,我激情澎湃虽然有苦涩,但我相信自己,贫穷不成为我追寻梦想路上不可逾越的鸿沟。有了国家的资助,我可以更专心,更放心的去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许。

漫长的求学之路犹如漫漫长夜,虽算不上常艰难,但家中窘迫,自己资质平庸,一路坚持高考成绩不尽人意爸爸说就算砸锅卖铁也要供你上大学,你放心。”入学初,我申请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上,我勤俭节约,闲暇时间出去做兼职,最大程度减轻家里的负担。大学,我哭过,笑过,迷惘过,有时甚至不想读书了,直接找个工作挣钱以减轻家里的负担但是我不能,不能辜负父母的期望。漫漫长夜总有尽头,黎明的曙光近了。想到爸爸那佝偻的身影,妈妈那衰白的头发,我没有权利去辍学,我是家中的希望。虽然人生路上千曲百回,背后的脚印不那么美观,但我走得充实而精彩。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通往理想目标的路途荆棘满地,我们要有水滴石穿,铁杵磨成针般坚韧不拔的精神。每当我遇到挫折时,总是有一个声音在提醒自己:你不能认输!更不能放弃!你承载着父母的期望!你肩负着家庭的责任!你要对得起那份学金!对得起国家政策的培养!

国家助学政策我看到了前方路途宽广而明亮,我不再彷徨。国家资助政策,鼓舞了我,让我有面对坎坷生活的勇气,让我充满朝气去追寻梦想,让梦想插上翅膀。这笔助学金,我不肆意挥霍,我会用在真正需要的地方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不因为攀比去买名牌衣服,更不因为面子去充大款。国家助学政策给了我继续学业的机会,助我完成父母的期望,我会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自己。

感谢国家助学政策感谢学校给予我这样的机会。踏入齐鲁理工学院,扫除了心中的担忧和人生中的迷茫,能够有机会为青春喷洒汗水,感受老师博大精深的知识和校园浓郁的学习氛围。通过助学政策,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感受到国家的温暖。国家助学政策,让我在未来的路上不畏艰难用实际行动表达我的感激,用真情去回报社会,用奋斗去担负自己的职责!作为一名承载社会未来的大学生,我用汗水去完成自己青春的答卷。

在线咨询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咨询热线

0531-85592551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