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咨询热线:
0531-85592551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中心 > 资助动态 >

身处逆境磨砺坚韧品格,艰苦奋斗成就自强人生

发布日期:2018-06-28 09:44   浏览量: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夏喜安

夏喜安,女,汉族,1994年10月10日出生,共青团员,现就读于齐鲁理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5级1班。

她来自山东省滨州市的一个农村家庭,她的家庭情况比较特殊,在她还没出生的时候她的父亲就去世了,而她的母亲离家后一直没有联系,杳无音讯。她从小一直都是由她姥姥、姥爷抚养长大,供她读书。两位老人也没有什么文化,一直靠种地为生,现如今两位老人年龄已大,身体越来越差,姥姥需要常年吃药,家里的收入全靠她姥爷一个人劳动,入不敷出。

身处逆境磨砺坚韧品格,自强不息艰苦奋斗,2015年她考上了齐鲁理工学院,成为了村里为数不多的本科生之一。由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她从大一一入学就开始在学校的照相馆勤工俭学,虽然每个月只有三百块钱的收入,但她一直坚持从未跟家里要过生活费,一直靠勤工俭学维持自己的生活。从早到晚勤工俭学几乎占据了她所有的课余时间,就连周末也在值班。放寒暑假她更不会闲着,一放假她就只身去异乡工厂打工,干过各种工作,发过传单,当过超市促销员,导购员,收银员等,一直在为自己挣学费和生活费,补贴家用给家里减轻负担,一年在家也待不了几天,甚至有时过年也不在家,这样的生活她一直努力坚持着。她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一直默默的自己承受着,正是因为她知道这样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她才会异常的珍惜和努力!

在学习方面她刻苦努力学习,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在课堂上积极配合老师讲课,认真预习并按时完成各科作业,通过自己的努力成绩逐步得到提高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三年来先后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国家助学金”两次,““校内奖学金”一次,“校内助学金”一次。她也一直在利用鸡肋时间参加各种考试,努力去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在大学这三年里,她变得更加坚强,更加独立,自强不息!她特别感谢国家和校领导对她的帮助,她能真切的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国家对大学生寄予的希望及期待。国家有这些政策,这很大程度上为贫困学生轻扫了学习知识和创造人生道路的障碍,让她深深地对国家,对社会有了一种责任,有了一种骄傲。也正是因为这样,才使得更多像她们一样的贫困生雄赳赳气昂昂地向学术之巅奋进,将来才有可能为社会,为国家尽一份力,发一份光,做一些贡献。”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大学这几年的历练之后,相信她在未来的道路上也会一直脚踏实地,奋勇直前,永不放弃,创造出属于她自己的精彩人生之路!

 

在线咨询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咨询热线

0531-85592551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