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咨询热线:
0531-85592551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中心 > 资助动态 >

观远、学精、言诚、行果

发布日期:2018-06-22 13:38   浏览量:

——记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蒋蝶

蒋蝶是商学院2014级贸易经济1班学生。在班级她担任班长一职,曾带领全班同学在新生军训汇演、广播操比赛、拔河比赛等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2015-2016学年,所在班级荣获“先进班集体”。大学期间,她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严格要求自己处理好工作、学习、生活三者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一、学习刻苦、成绩优秀

学生以学为本,学习是学生的天职。然而,她所认为的学习并不仅仅是学专业知识,而且要学为人处事的本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想将来取得一定成绩并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占有一席之地,就必须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及和谐的人际关系。平时的她注重基础知识学习,同时自觉参加各种课外活动拓展自身素质。

在学习上她积极上进,刻苦努力,在同学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2015-2016学年,文化课成绩、综合排名在班级名次排列第四,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内二等奖学金;2016-2017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她还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国际贸易从业技能考试并获得团体二等奖。作为学生干部,她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努力向上,是一个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二、思想上进、积极进取

进入大学以来,她积极向上,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自大学入校之初,便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以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同时积极参加党课培训,自觉向党组织靠拢,并在2015年光荣地成为了入党积极份子,2017年通过党支部的认可,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她定期、主动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动态,不断更新学习党的思想与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国家时政信息以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从细小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上、行为上表现比较突出,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随着年龄的增长,思想不断成熟,对生命的意义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她积极参与各种以爱心传递为主题的活动。曾多次参加学院组织的“阳光与你同行”活动,帮助残疾学校的儿童和敬老院的老人,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

三、工作认真,深入实践

2014年9月入校以来,她一直是学生中的活跃份子,积极履行党团组织赋予的义务,努力工作,开拓进取,服务同学,并且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锻炼自己。

大一时,经过班内民主选举,担任班级班长职务,她将进取精神和责任感融入到工作中,始终以认真负责为原则,以细致踏实的工作态度对待班级一切事物,并积极配合其他班委的工作,集体荣誉感很强,连续两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

要想成长,就需要主动寻找更多的机会锻炼自己。她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积极拓宽知识面,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实践能够促进对社会的了解,提高自身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的认识,实现书本知识与实践的更好结合,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因此她多次放弃暑假休息的时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她始终相信“不管是否会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马不停蹄的去追逐”。近四年的大学生活,她因刻苦而成绩优秀,因忙碌而生活充实,因务实而受人赞赏。不管过去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对于明天的她来说,都已经过去,留给她的是一生用之不尽的精神财富,她将带着这沉甸甸的财富去创造属于她的未来!

 

在线咨询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咨询热线

0531-85592551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