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咨询热线:
0531-85592551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中心 > 资助动态 >

不甘平庸心有梦,砥砺前行赴成功

发布日期:2018-06-06 13:42   浏览量:

——记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岳召

 

岳召,男,汉族,1997年出生,共青团员,现就读于电气信息工程学院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

、负重前行,自强不息

他来自山东省济南市最北面的一个小县城,中学不爱学习的他,差一点辍学,那时候他感到迷茫焦虑不知所措。由于爷爷奶奶在农村里种地,农忙的时候他会回老家帮衬着收粮食。终于在一炎热的下午他想明白了: 我要向往更好的生活,我也要有自己的梦于是他开始努力向着自己所定下的分数前进,从300分到400分500分。他经历了以前没有经历过的拼搏,也收获了以前没有品尝过的果实。在2015年来到齐鲁理工学院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学习是本,从未放弃

他说:“人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树立目标,向着自己所憧憬的未来坚定地出发!”大学期间他非常珍惜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努力汲取知识营养,不仅学习课本知识,而且积极动手实践。由于高中是文科生,却选择了自己最不擅长的工科专业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挑战。无论有多难,他都想办法去克服,他每次去做实训都是最早去,最晚回。

目的就是把别人会的,自己也要学会;别人不会的,更要会。你在他的身上看到不服输不低头的精神。三年里,他从刚入学的班级中游水平,一跃到了班级前几名,并先后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等荣誉“人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比你优秀的人都在努力,你凭什么不努力?”每当累了,没有动力了,他总会用这两句话激励着自己。

三、信念坚定积极进取

2017年6月,他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从那以后,他无时无刻不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他说“我很庆幸自己活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爱这个国家,将来我一定要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三年来时刻不忘自己思想境界地提升,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正这种学习,让他有了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

四、身怀感恩,励志前行

他是一个心里特别善良的人,别人帮了他一点小忙,他也会一直记住,他认为人只有感恩才会深切感受幸福。他的大学生活是充实的、美好的,闲暇之余会和朋友们打打篮球,玩玩游戏,在机电篮球友谊赛中和队友拿到了第三名的成绩。作为班级的学习先锋,他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全面提升自己;对同学和善,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对学校的资助心存感恩,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乐观向上;校外生活中,谨记校训,积极助人。

面对未来,他充满了信心,立志要用自己所学来回报社会。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他希望借助这篇文章共勉学弟学妹们坚强奋进,不断进取,切莫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王凤山  王盼

 

在线咨询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咨询热线

0531-85592551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