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咨询热线:
0531-85592551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中心 > 资助动态 >

国家资助,助我成才

发布日期:2018-05-28 16:09   浏览量:

2017级护理5班    鲁桐

圆梦理工

年七月,绿树成荫,蝉鸣聒耳,我等来了录取通知书,那年九月,硕果累累,金秋送爽,我来到了齐鲁理工学院。新的校园新的老师新的同学让我感受到一种亲切的、热情的、朴实的氛围。大学是一个大舞台,作为“寒门学子”的我,憧憬着在大学时光里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似乎并没有那么枯燥那么无聊,慢慢地已经喜欢上了这样的生活。

守护亲情

山雨欲来风满楼有一天接到了一个不寻常的电话,是当地医院打来的,我父亲在工地干活时不慎摔伤了腿,妈妈本来心脏就不好,在照顾父亲的时候过于劳累,也昏迷住院了!这简直是晴天霹雳,想到家里还有年迈的爷爷奶奶需要照顾,我在学校一刻也待不住了,连忙跟辅导员请了假回家到医院看到爸爸妈妈憔悴的样子,我如刀绞。我家在农村,家里只有父亲一个劳动力,不仅要供养一家老小,还要供我上大学,这次的意外,对于我贫穷的家庭来说,简直是雪上加霜。爸爸出了意外,妈妈也病倒了,那就等于这个家的生活来源没有了保障,更不用说是我的学费和生活费。我思前想后,觉得退学打工挣钱是唯一的办法了。

如释重负

返校后,还没等我向辅导员提退学申请,辅导员先找到了我。原来,开学时我提交的家庭经济困难申请通过了,我顺利地申请到了国家助学金。我感到很高兴,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政策就是雪中送炭,父母可以喘口气了。我深切地体会到国家的政策落到自己身上的那种激动,同时学校也在无时无刻地关注着我们这些贫困生。后来,我又争取到了勤工助学岗,通过自己的努力赚取生活费,为家庭减轻负担,过着忙碌而充实的日子。从此,我不再悲观,换一种眼光看世界,就会发现这世界变得不一样了,一切仿佛都变美好了,我学习的热情也高涨了起来,对这个世界充满感激,而不是愤慨。我开始变得乐观起来,生活也似乎变得美好起来。国家资助政策就像一缕阳光,穿透了阴霾的天空,照亮了我的心。

守望未来

作为一名受助者,我深深地感受到国家资助政策带给我及整个家庭的变化。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会以己绵薄之力助人,传递温暖,心存感恩,砥砺前行。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现在唯有努力学习,为未来不断添砖加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后才有更大的能力回报母校,回报祖国。古语说:“知恩图报,善莫大焉”,平凡的我们因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凡,我会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迎接未来的挑战,让感恩成为我不竭之力的源泉,让感恩充满力量。

 

 
 
 
 

在线咨询 联系方式 二维码

咨询热线

0531-85592551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