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节气风采,显传统风华

——二十四节气绘画大赛

扬传统之风气展文化之瑰丽,画二十四节气绘创新之精华。为使同学们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丰富同学们的创新思维,由共青团齐鲁理工委员会主办,齐鲁理工学院校学生会科技创新部、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绘美社承办的二十四节气绘画大赛近日在教学楼一楼大厅成功举办。

据悉,本次比赛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要求参赛者提前报名并准备好绘画作品,于12月15日前上交作品;第二阶段由绘美社社长收集、整理作品;第三阶段由评审老师及绘美社社长评比优秀作品;第四阶段则在教学楼一楼大厅展示优秀作品。群英荟萃展才华,比赛作品显风采。理工学子们用自己对二十四节气的理解进行绘画,利用不同的艺术手法尽力将二十四节气描绘得淋漓尽致。最终,由评审老师和绘美社社长评选的优秀作品诞生,共计25人获参与奖,15人获优秀奖,胡然然、赵越、王珊获三等奖;崔明明、任倩获二等奖;管仁非则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一个个节气由理工“画家”之手而跃然纸上,既生动亦形象,引人侧目惊叹。它们代表着理工学子绝佳的艺术展现,更意味着中华传统的良好传承。

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的平台,让大学生在绘画的同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内在魅力,也为学校开展弘扬传统文化的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更为大学生实现全方位发展添上了点睛之笔。

 

 
 
 
 
 
(史雪    尹佳一)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