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推拿文化,树医者风范

 ——“推拿按摩”知识讲座

为发扬传统中医文化,弘扬医者精神,培养大学生自我保健意识,加强学生之间的文化与技能交流,由共青团齐鲁理工学院委员会主办,齐鲁理工学院康复社承办的“推拿按摩”知识讲座于2018年10月31日下午13:45在教学楼B208顺利举办。

所谓中医推拿,即用手在人体上按经络、穴位用推、拿、捏等手法进行治疗,疏通人体经络,保证气血津液流畅运行,起到人体调节的作用。本次讲座由秦玮宏老师组织安排,康复社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讲座。据悉,本次讲座内容为学习保健按摩手法,这对康复社成员具有极大吸引力。讲座中,同学们经过康复社社长孙宛莹的讲解,对推拿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推有门道,拿有讲究,同学们跃跃欲试,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更是掌握了推拿的一招一式,实为不虚此行。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按摩推拿彰显中华奇术,手到病除突出医者神功。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一方面弘扬了中国传统医学文化,使同学们领略中医的博大精深,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另一方面,也使校园内的中医文化气息更为浓厚,为在理工校园传承中医辉煌灿烂的文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