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发酵"活动成功举办

由于当代大学生的动手能力相对较弱,加上社会食品安全层出不穷,而人们对于奶制品质量好坏鉴别没有专业的知识,由共青团齐鲁理工学院委员会主办、齐鲁理工学院发酵协会、校学生会科技创新部承办的"动手发酵"活动于2018年11月3日在实验楼102教室举行。

活动在大家对发酵的交谈中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主要由三部分组成。首先,以理论为支撑点,由协会成员讲解发酵原理,充实参与者的知识储备。其次,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开始着手准备发酵酸奶。他们将酸奶机内胆和搅拌勺先用开水烫过进行杀毒,再将水甩干;后将牛奶与川秀酸奶发酵粉混合搅拌;然后,放入酸奶机中恒温发酵,最后放到冰箱冷藏。整个过程行云流水,生动有趣,参与者可谓乐在其中。最后,发酵协会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进一步明确了实践的重要性,更为辨别发酵提供了新的思路。

此次活动向我校学生传达了“实践是验证真理的唯一标准,让科学来说话”的思想。动手发酵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学生今后的个人学习与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对于学生动手能力的提高打下了基础。同时,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有利于推动学生能力水平的发展,加强其对于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更有利于学校实践教学良好氛围的建设,从而推动校园文化的发展。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