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

根据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下发的《关于开展2018年“三下乡·千村行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团省委青春扶贫行动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我校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大学生的智力优势,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实践能力,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开展齐鲁理工学院2018年“三下乡·千村行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三下乡活动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我校共组建了34支队伍,其中带队老师68下乡学生1004主要活动内容包括:支教支医助残助困科技推广政策宣讲社会调研等。在以临沂为主的几个具有红色文化的对接村镇中,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通过与村镇中老人的交流与观摩红色圣地,深刻感悟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传承红色基因。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社会实践也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阵营,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最好平台。本次“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磨练了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大家理论运用与实际的能力与团队合作的精神,实现了社会实践过程中“服务社会、锻炼成才”的目标,真正做到“双赢”。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