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剑显风采 妙语连珠展魅力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学生法治教育,帮助学生不断强化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丰富宪法教育形式,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山东赛区的通知》要求,我校于7月14日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齐鲁理工学院“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辩论比赛。

上午八点半,比赛在主持人精妙绝伦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十人参与,参赛选手来自商学院、文学院、护理学院等八个学院以及校辩论队的推荐。在第一轮演讲环节中,十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演讲,表达了自身对宪法的认识以及关于学宪法,讲宪法的心得,引起了在场同学和老师的共鸣。演讲环节结束后,比赛进入第二轮辩论环节。选手们分成两组“小学生该不该学习法律”“闯红灯该不该公开举报”的问题分别上台进行自由辩论,选手们妙语连珠的发言,引起了现场同学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校辩论队的乔世源取得第一名,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于宏取得第二名,来自护理学院的周晓雨取得第三名。

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对宣传宪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和教育意义。观看比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宪法至上的法律地位和强大的法治力量,对于在校园里形成学法、尊法、用法的氛围至关重要。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