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章高校美丽乡村共建联盟成立,我校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参会

为充分发挥驻章高校人才智力资源,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校地合作向纵深层面发展,6月22日, 我校作为联盟单位参加了“我看章丘新变化 校地合作谱新篇”驻章高校美丽乡村共建联盟成立仪式,我校部分师生代表出席。

联盟成员实地查看了文祖街道三德范村、石子口村和垛庄镇下琴子村、东车厢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了驻章高校美丽乡村共建联盟座谈会。会上,章丘区农办介绍了章丘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关情况,校团委教师郭宝杰针对观摩情况进行了发言。郭宝杰在发言中指出要持续扩大自身优势,补齐自身短板,以齐文化为重要溯源,建设传统文化延续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弘扬的新时代美丽乡村;要深入扩大校地全方面合作,努力做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团旗校旗高高挂”。以教学实践基地等形式组织一系列符合校地实际情况的跨领域合作,打造共发展、同进步的良好局面;要结合品牌宣传,从新媒体角度传播乡村优势,通过展销农副产品等来提升农民收入,发掘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旅游,用优美的自然环境打出名堂;要打造济南市高校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新制高点。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划中的重要突出点,立足美丽乡村建设整体发展规划,引导驻章高校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积极志愿服务,努力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各个角落都有一群“红衣青年”,成为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耀眼的“实践红、志愿红”。山东财经大学、齐鲁师范学院、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其他五所联盟高校师生代表也对美丽乡村工作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济南团市委副书记孙华同志作了讲话,对共青团组织凝聚高校资源服务地方党政中心工作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区委副书记孟学峰同志对联盟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对联盟下步的发展及校地共建工作提出了殷切要求。他希望高校师生能够发挥专业特长,围绕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在规划设计方面提供指导意见,在产业发展方面开展多方论证,在文化传承方面做好挖掘宣传,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要进一步拓宽广度与深度,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构建长效机制,形成共建共赢新局面。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