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时间:2018-01-09 05:01点击:

1月9号至15号,由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各学院负责人及辅导员组成的走访工作小组走访慰问滨州、泰安、济宁、菏泽、聊城、济南、淄博、莱芜、枣庄九个地区的47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给每户家庭送去一袋50斤大米、50斤面粉、两桶花生油。

本次走访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的通知文件精神,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宣传资助政策,登记有关情况,作为资助工作评审认定环节参考依据。

走访期间,学院负责人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和生活状况,反馈了学生的学习、在校生活情况,转达了学领导对他们的关心和慰问鼓励他们发奋图强,早日成才,并感谢家长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利用走访机会深入宣传党和政府及学校的帮扶政策,让资助工作更接地气,让教育工作更暖人心。

此次走访分入户走访和电话走访两种形式。济南校区入户走访4天;曲阜校区走访3天。电话走访5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发放至学生银行卡每人400元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