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召开2017年国家各类奖学金评选工作会议

时间:2017-09-13 06:32点击:

9月12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五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7年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凤山、副校长陈月吉、学团工作处、纪检监察室、教务处、财务处、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和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曲阜校区各学院负责人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凤山书记主持。
    首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张双妹通报了2017年各类奖学金评选的具体工作安排、贫困生认定工作和爱心一日捐有关事宜,对2017年奖助学金评审的名额分配、评选时间、评选程序等方面进行具体说明。

其次,王凤山书记对2017年奖助学金评选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他提出奖助学金评选关乎学生的切身利益、涉及面广、学生关注度高、政策性强,各单位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严格遵照相关政策,依据评审操作程序,做到规范有序、客观公正。同时,王凤山书记对贫困生认定中的特殊困难学生的认定进行了具体解读,对助学金的评选做了相关指示。

最后,陈月吉副校长强调要严格把握政策,严肃法纪加强组织领导,严密组织,认真实施。他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有高度的政策观念和高度的责任心;二是坚持原则,民主评比;三是严格评审程序,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评审原则;是严密组织,动员宣传学院资助工作小组要加强对班级评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五是严格掌握标准,严格控制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