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霜降冬将至

又是一年霜降时,天气变冷,寒霜初现。气肃而霜降,阴始凝也。寒意丝丝,白露结霜。秋风飒飒扫叶,黄叶随风逍遥。漫山遍野枫林层层尽染,荒郊败落衰草碧连天。繁华殆尽,归于泥土。岁月不曾停留脚步,晚秋霜降冬将至。

一指苍茫处,淡淡流年香。回眸远眺,倚窗深思。蒹葭已开成芦花,霜白惹凉了青襟。深秋白露为霜,已是初冬相伴。岁月安好,只是瞬间眨眼而过。时间如白驹过隙,与我们擦肩而过。不曾挽留,不曾珍惜。因此,多了对沧桑的感慨,对轮回的伤感。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追了一程又一程,胜似雪花的芦苇染白了天际。何尝不知梦途归无期,芳草菲菲,江苇萋萋。都化为了一声嗟叹,消除在眉头,却上了心头。朝去秋来,不管时光如何变迁,时常喜欢一人独坐,听一首歌,沏一杯茶,独守一人的静寂时光。任思绪自由飞翔,写下那心之一隅的感悟。将对生活的片片顿悟渲染与字里行间,荡漾与心间。漫步记忆章节,翻阅深藏片段。生活的心酸不易,几分欣喜,几分寥落,几许忧愁。总是难舍难分,萦绕心头。

眼看秋去冬来,秋景美色还没来得及一览。这一路上走的不急不慢。眼前,纵有万般风景。心中,却只守望着属于自己的美妙画卷。感受醉人晚秋,情丝绵绵,哀伤而别。而初冬,已坐上岁月的年轮,悄然降至。微雨黄昏里,晚秋一曲初冬上,乐声一阵轻绕耳。穿过初冬的指尖。唯美了浓墨相宜的步调,处在秋冬交叉路口。回眸眺望,收敛秋冬交替美景,留住菊香,领来梅香。

秋风掠过脸颊,凉意习习。百物凋零,落叶归根。不免让人多了几分对季节的留念与不舍。残花落尽,失去往日的姹紫嫣红。唯等秋菊盛开,来把深秋装扮。梅花点缀,为寒冬留下余香,一抹抹记忆中的花香,一片片凋零的花瓣,都留在了逝去的年轮里。

一场秋雨一场寒。深秋初冬紧相连。生活中,磨难也好,曲折也罢。学会调整心态,给自己一份坚强。静听岁月低声浅唱,笑看流年云卷云舒。简单生活,随心随缘,顺其自然。以一颗乐观豁达的心,行走十年尘梦,以一分宠辱不惊的意,笑对一世浮生。

四季的交替,时间的轮回,何须不舍,不必忧心。虽是秋将落幕,冬将至,但生命的过程仍在延续,走过四季的旋律,踏过生死的轮回。迎来的终将是盎然。初冬将近,春天还会远吗?期待下一个轮回的风景依然。

推荐动态
军训展风采 青春正当时

...

合唱比赛 | 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