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大学生征兵宣讲报告团走进齐鲁理工学院

为做好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在校学生了解征兵政策,激发广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530日下午,济宁市大学生征兵宣讲报告团走进齐鲁理工学院,举行了以“青春梦想,放飞军营”为主题的大学生征兵宣讲报告会。宣讲团团长、济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济宁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孟涛出席报告会并在主席台就坐。报告会由我校学团工作处副处长高阳主持。

高阳在会上致辞,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在校大学生兵员征集工作,一大批优秀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怀揣从军报国理想携笔从戎,在部队的大熔炉里得到了锻炼提升、取得了傲人成绩。希望我校学子勇立参军报国之志,积极投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在部队广阔的舞台上谱写灿烂华章;孟涛主任介绍了此次宣讲的主旨与目的,强调了部队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希望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响应祖国的呼唤,将参军入伍作为人生理想追求,在人民军队这个大舞台上书写人生的壮丽篇章。

武警济宁市支队机动中队政治指导员张旭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大家进入部队后要不断进取;空军济宁场站通信连副连长韩孟伟回顾了自己入伍前的人生经历与参军后的工作体会;鱼台县老砦镇武装部干事范恒恒讲述自己退伍后任职基层干部的经历;兖州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杨江涛从陆军的军区分布、兵种构成、装备设置等方面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的基本情况;曲阜市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李大海就海军任务、兵种组成、相关院校等方面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作了介绍;泗水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唐伟从空军装备、兵种、战区、以及空军发展历程等方面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有关情况;任城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霍厚珠从装备、基地、相关院校等方面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作了介绍;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副科长刘海就退役军人优抚安置政策作了具体解读;报告会最后,我校2016级书法学田泽鑫同学作为代表向广大同学发出了“执干戈以卫社稷,戌边关以保家国”的倡议。号召同学们积极应征入伍,到部队去锻炼自己,成就自己。

本次大学生征兵宣讲报告会,既是我校征兵工作动员大会,也是对大学生进行国防教育的重要一课,对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和征兵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历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每年征兵期间坚持广泛动员、严格把关、服务学生、多措并举,积极营造良好征兵氛围,激发大学生爱军尚武、矢志报国的爱国情怀。

 

(高阳  郭培培)

 

 
 
 
 
 
 
 
 
 
 
 
 
 
 
 
 
 
 
 
 
 
 
 
 
 
 
 
 
 
 
 
 
 

推荐动态
军训展风采 青春正当时

...

合唱比赛 | 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