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稳稳的幸福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切实增强我校广大师生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努力保障师生财产安全,我校于201935日晚,在图书馆圆阶教室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章丘区公安分局双山二所第二派出所徐海港所长主讲。副校长陈月吉,学团工作部、保卫处处长赵庆勇,各学院学生管理院长和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在校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徐所长向全场师生介绍了此次讲座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严重的社会问题,犯罪活动无孔不入,各高校大学生尤其是新生成为重点被侵害目标。随后,以我校大三学生网络刷单兼职被骗7000元为例,讲解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特点和应对策略,重点讲解了针对大学生的“校园贷”“套路贷”“网络刷单”等诈骗手段,并告诫广大师生不要轻信社会上的借贷网络平台,面对网络诈骗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牢牢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坝。

讲座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徐海港所长的深入的剖析和讲解,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极大危害,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防骗、反骗的意识和防范能力。                                        

 

 
 
 
 
 
 

                                           (赵庆勇  宋雨涵)

推荐动态
军训展风采 青春正当时

...

合唱比赛 | 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