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为更好的了解我校2018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建立科学的新生心理健康档案,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对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及时、专业的预防及了解,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我校于1024日至31日开展了2018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此次普查采用“大学生心理健康测查表(UPI)”和“SCL90症状自评量表”。

本次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由院党委统一领导,学团工作部、各学院负责组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技术指导。为保证普查工作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普查开始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就新生心理普查各个环节作了详细指导说明,并对施测人员作了测前培训。施测过程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为不同批次的被测同学细心讲解注意事项,解答各种疑惑。在学团工作部、各学院以及微机室负责人的积极配合,“心灵知音”协会的同学积极维护现场秩序下,保证了心理测验的有序进行。

由于大学新生处在新的环境中,心理问题相对较多,因此加强大学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心理健康普查显得尤为重要。此次新生心理普查工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科学依据,同时,调动了广大新生自觉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积极性,形成了人人重视心理健康、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推荐动态
军训展风采 青春正当时

...

合唱比赛 | 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