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防范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为提升学生预防网络诈骗的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利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2018年3月15日晚6:30由学生处、保卫处联合主办的“防范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在图书馆圆阶教室举行。讲座邀请了双山第二派出所所长徐海港以及学校副校长陈月吉为主讲人2017级护理学康复治疗学的全体同学在主会场圆阶教室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在各个教室设立了分会场。

讲座伊始,徐所长让同学们通过下沙警察自己录制的视频改变了对传统警务的印象,也对警察的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讲座中,徐所长先后播放了警察版速度与激情、章丘抛尸案、章丘5.22交通火灾事故等视频,让同学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发生在我们周围的事故其强大的危害。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

徐所长以实际案件为例详细讲解如何识别新型电信诈骗的方法以及对应的防范措施,分别列举了电信诈骗的高危籍贯的区域性犯罪特点,提高了学生自我防骗意识,抵制各类网络诈骗犯罪的能力。徐所长表示,每年的诈骗案都有无数起,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被泄露,同时警惕诈骗人员的各种手段。如果我们遇到了诈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只有这样才能极大的减少损失。

讲座最后,陈月吉副校长就学生安全注意事项为我们做了讲述,要求各学院务必落实好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讲座,向同学宣传了网络防范诈骗的常识,提高了识别各类网络诈骗犯罪伎俩的能力,增强了学生自我防骗意识和抵制各类网络诈骗犯罪的能力,使学生认识到落实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须性。

 

 
 
 

推荐动态
军训展风采 青春正当时

...

合唱比赛 | 红歌颂党恩 奋进新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