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学团工作 > 学生园地 >

【战疫情,我们在一起】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行

时间:2020-04-07 10:23点击:

2020年的春节真是令人难忘,没有聚餐,没有旅行,没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打响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战。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新型冠状病毒的无情肆虐下,我们既面临着死亡的恐惧,又感受到了中华儿女在灾难面前的临危不乱、众志成城!在这场疫情中,虽然每天都上演着失去亲人的悲痛、无家可归的无奈,但每天也都上演着更多的幸福和温暖!国际上,俄罗斯、英国、巴基斯坦等许多国家向中国伸出援手,纷纷捐赠了数以万计的口罩、医用手套、护目镜、等医护用品。国内,全国各地的医疗队涌向武汉;各大、中、小企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尽己所能,向武汉捐款捐物;基建工人在寒冷的工地上与时间赛跑,七日建成“小汤山”,成就中国速度......

总有一种温暖,不期而遇!总有一种希望,生生不息!84岁的钟南山,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一路奔波不知疲倦,满腔责任为国为民!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奋战最前线30余天,愿用渐冻的生命,与千千万万白衣卫士一起,托起信心与希望!袁隆平先生给武汉蔡甸人民捐赠的200吨大米,堆满整整三节火车车厢,飞驰400多公里来到武汉!尽管西藏正值恶劣气候、物资匮乏,但遥远的西藏人民把自己最好的东西都拿了出来,支援武汉!美国洛杉矶,几个刚毕业的年轻侨胞一起凑钱买了85000支手套、1000个N95口罩,捐给武汉,留下四字“中华儿女”作为姓名!山东日照一位头戴环卫帽子的大爷,放下装着12000元的写着“急转武汉,为白衣天使加油,我的一点心意,东港环卫。”纸包就转身离开......

抗击疫情,你我同在!我们每天都能收到导员在班级群里发送的关于防控疫情的小窍门,学校里每天统计同学们的体温、时刻关注我们的身体健康,学校的种种关怀令我们感到无比温暖。老师们为了不延误课程进度,积极为我们进行网上授课。他们一遍遍问着我们是否听得清、看得见,生怕因为自己声音小或拍摄不清楚让我们漏听知识点。在老师们的努力下,网络课堂一点也不无聊,反而比想象中的更加生动有趣。老师提问的每个问题,我们都会争先恐后的在评论区里抢答。调皮活泼的我们也会给老师开玩笑:老师你下次涂个口红吧,老师下次你可以开美颜哦……这次疫情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团聚,这对于忙于工作的家长、远离家乡上大学的我们来之不易。和老妈一起做家常菜和网红小吃,同老爸一起互相飙歌尬舞,陪爷爷奶奶看电视、唠嗑……我们享受着欢声笑语的时光,珍惜着这份来之不易的快乐!

2020年,我们度过了一个与以往不一样的春节,目睹了忙碌奔波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舍小家保大家”的无私奉献,切身体会了全国人民风雨同舟、共抗疫情的坚定决心!同时,我们也意识到了生命的可贵,我们会更加珍惜生命、爱护生命!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希望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这个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的暖洋洋的季节里,奋斗在一线的人员早日平安归来、与亲人团圆,我们早日与好友久别重逢、热情相聚在校园。

 

 

2019级汉语言文学 刘雨泽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