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且忆之梦回南京

时间:2017-04-17 06:37点击:

              

  南京,我曾无数次幻想与你相遇的画面。

  而如今,却只能在梦里远远地看看你。

轻闭双眼,相约梦中。


 

 

明城墙淡青的苔痕印记着岁月流逝的痕迹,水墨般的身影盘旋在钟灵毓秀古城,温柔中不失磅礴,淡雅中流露着恢弘。初上城墙,雕刻在青砖上的历史的变革时时回映。


 

 

赏石头城外伤感的夕阳幻化成温婉的星光,赞古人万众一心用智慧铸就千年的屹立,痛先辈守誓死捍卫山河流不尽的血与泪,思盛世的繁华何以永驻不再颠覆。

 


 

 

晚秋的栖霞,山深林茂,泉清石峻,红叶如火,层林浸染,令人陶醉。

 


 

 

斑斓的梧桐叶缤纷出如蝶般的舞蹈;满山的红叶摇曳出生命的韵律;三山两涧,你将栖霞如诗意般妆点;栖霞庙宇,你让世人代代敬仰。


 

 

南京这座城市就是这样,有了雨,就有了一种肃穆的美,有了雨,一段宫墙就是一个朝代湿漉漉的呈现,这山、这水、这城、这林,无一不笼罩在雨水旖旎的温情里。


 

 

  

                        新闻传播学院 庞昕宇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