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学团工作 >

春雷剧社举办《屈原》话剧表演

时间:2018-12-21 16:44点击:

  1220日晚,由文学院春雷话剧社倾力打造的改编话剧《屈原》在第一学术报告厅拉开序幕。学校副校长徐晓霞院长、泰山学院刘德林老师、文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了本次精彩演出。

   本场话剧改编自著名创作者郭沫若的话剧作品《屈原》。该剧按照故事发展脉络分为五幕,在屈原与子兰和南后等人的重重矛盾冲突交织之中步步展开故事情节,学生用精彩的演绎充分展示了爱国诗人屈原的伟大精神和高尚气节。整场演出,无论是屈原的忠贞,怀王的昏庸,靳尚的奸佞,郑袖的狠毒,婵娟的正义,都被同学们表演的惟妙惟肖,大方从容。尤其是女生反串的男角,纵横捭阖不让须眉。在第五幕《雷电颂》中,屈原对风雷电的歌颂与呼唤将整部话剧推向了高潮,将屈原先生的爱国精神和高洁无私表现得立体鲜活。爱与恨,丑与美,高尚与卑鄙,“诗人自杀”本就是一个值得深入探讨的哲学命题在舞台上被呈现得淋漓精致,让观众感受到一个忧国忧民爱国志士的内心世界。演出结束,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话剧《屈原》被认为“散发着爱国主义豪情”的历史剧,本次春雷剧社的精彩演出,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民族精神,致敬文学经典写下了厚重的一笔,活动丰富了我校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人:孔庆源

               负责人:秦国华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