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1-10 13:15点击:

各教学单位:

2019-2020学年第学期期末考试、补考及成绩录入工作完成根据《齐鲁理工学院学生学业预警办法》,现将本学期学生学业预警统计工作通知如下

一、预警时间

2020年11月9日-11月20日

二、预警对象

各学院2019级、2018级、2017级本科生(含专升本);2018级、2019级专科生

三、预警程序

(一)确定预警学生名单

11月13日前,各学院教学科按照《齐鲁理工学院学生学业预警流程》,统计不同等级预警学生名单(同时被多级预警的按最高级别预警),并填写《齐鲁理工学院学业警示学生一览表》,报本学院院长和分管教学、学生院长,负责人签字后将电子版+纸质版报教务处、学团工作部备案。

(二)落实预警措施

11月16日-11月20日,各学院分管学生院长会同分管教学院长具体负责落实相应的预警措施。

(三)建立预警档案

11月25日前,各学院建立学生学业预警档案,留存学生预警通知书及相关帮扶材料,记录学生预警期间学习表现,要认真做好转化工作,提高被预警学生的转化率。学院总结预警制度执行情况,形成总结,将电子版+纸质版(负责人签字)报教务处、学团工作部。

四、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依据各专业培养计划的要求,认真核对成绩不合格名单并对于可能或已经发生学习问题、或完成学业困难的学生进行警示,及时告知学生本人及家长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并针对性地采取相应具体措施,督促提醒学生取得相应学分。

(二)各学院对预警学生谈话记录、与学生家长的联系记录等预警帮扶材料及时归档保存。

 

 

                                      务处       

                                        2020119日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