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0年9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6-24 16:16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CET考试的防疫指导意见(节选)》《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报名和试卷申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保证我校2020年9月考试顺利实施,现将考试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

日期

(9月19日)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日语四级考试(CJT4)

3

9:00-11:10

德语四级考试(CGT4)

5

9:00-11:10

俄语四级考试(CRT4)

7

9:00-11:10

法语四级考试(CFT4)

9

9:00-11:1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日语六级考试(CJT6)

4

15:00-17:10

德语六级考试(CGT6)

6

15:00-17:10

俄语六级考试(CRT6)

8

15:00-17:10

二、报告要求

1.社会考生不能报考CET。

2.2019级在校学生不能报考本次CET。

3.本校已设考点的在校学生不能跨校报考。

4.报考CET6的考生必须持CET4合格证或CET4成绩在425分以上。

注:小语种六级考试报名时,对考生的相关语种的四级成绩没有要求。

三、工作时间安排

(一)济南校区

工作环节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学籍信息资格信息确认

6月25日15时

6月26日15时

网上报名

7月2日9时

7月9日17时

网上缴费

7月2日9时

7月10日17时

笔试准考证打印

9月1日9时

9月19日17时

(二)曲阜校区

工作环节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学籍信息资格信息确认

6月25日15时

6月26日15时

网上报名

7月2日11时

7月9日17时

网上缴费

7月2日11时

7月10日17时

笔试准考证打印

9月1日9时

9月19日17时

四、报名办法和程序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网注册、登录账号、资格确认与复核、选择报考科目、提交信息、网上缴费等报名流程。

(一)注册通行证账号

登录报名网站(网址http://cet-bm.neea.edu.cn)点击“注册新用户”,输入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并在注册成功后及时进行验证。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考生可通过账号邮箱接收缴费成功的通知。

(二)登录账号

点击“进入报名”,输入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点击“登录”即可登录账号(考生登录账号前应认真阅读报名网站上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

(三)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考点导入考生资格库后,考生即可进行学籍信息和资格信息确认(包括检查照片和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如信息有误,考生可自行复核。如自行复核失败可向考点提交复核申请。考生应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信息中如有生僻字可切换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火狐、IE9+)重试。

(四)选择报考科目和提交信息

进入报名界面,可选择笔试科目,提交信息。

(五)网上缴费

考生需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缴费。报名考试费支付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方式。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更新支付状态,或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因考务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将费用原路退回至考生账户。已报而未完成支付的科目会在24小时后被系统删除,删除后,在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名。已完成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六)其他报名须知

1.考生不可以同时报考四级和六级。报考CET6的考生必须持CET4合格证或CET4成绩在425分以上。

2.根据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明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19〕112号)规定,CET报名考试费的收费标准为32元/人。

3.我校进行个人网上报名,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陆网站核对学籍信息,学校将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处理考生反馈的学籍信息有误、照片信息有误等问题。未在规定时间内(6月26日15时前)反馈相关学籍信息问题的,考生应对个人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

4.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报名缴费成功后,所有信息不能修改。

5.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考生自行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站首页打印准考证。9月19日考试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为9月1日。如忘记通行证密码,可通过邮箱找回。如忘记通行证账号,可通过点击报名网站首页的“找回已报名账号”或拨打考点服务电话找回。

五、其他事项

(一)各学院要切实做好报名流程、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的宣传工作。要指定专门的报名工作负责人,熟悉网上报名操作流程,及时处理报名期间考生遇到的各种问题。

(二)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CET考试的防疫指导意见:

1.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况监测

所有考生由所在学院负责从考前第14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已毕业考生由原所在学院负责此项工作。

对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须由学校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2.所有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测量

考试封闭区域(考试楼)设多个体温测量通道,所有进入该区域的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测量。接受体温测量时须有序进行,严格控制人员行进速度和间距。

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学校须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监控、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和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试工作人员不得承担考试工作,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3.关于防护

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所有考生、监考员和工作人员必须随时做好手卫生。

4.考生赴考

考生在考前出行时提前准备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学校防疫规定,配合学校完成健康检查和登记。非封闭式管理的考生,如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自行车赴考点途中,可不必佩戴口罩。如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如乘坐校车赴考点,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卫生。

 

 

                                        齐鲁理工学院

                                       2020年6月23日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