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实验教学中心

语言实验教学中心主要面向外语类3个本科专业、3个专科专业及曲阜校区非外语类汉语言文学等12个本专科专业学生,主要承担语音、视听、口语、口译、文化、影视欣赏、教学技能训练等20余门实验实训课程的教学任务,实验项目开出率100%。同时可承担全国性语言类专业口语考试及各类水平考试任务。

中心下设数字化语言实训、同声传译、网络自主学习、智能录播等四大功能的10个实验室。主要采用广州蓝鸽LBD05、东方正龙New ClassDL-960、东方正龙New ClassDL-910E及北京翰博尔Power Creator操作系统,仪器设备先进,功能齐全。其中,数字化语言实验室集“视、听、说”功能为一体,具备屏幕广播、师生对讲、示范教学、呼叫、口语录音、复听、跟读等多种功能;同声传译实验室具有256路译员通道以及可视同传、可视会话、电影配音、视频跟读、双轨录音、VOD/AOD点播等多种功能;网络自主学习实验室可以实现网络点播资源、学生自主听力、口译练习、无线屏幕广播、双流多窗口可视互动教学、同传训练、双轨录音、分组会话等功能;精品录播室可以实现三分屏、四分屏课件的制作,跨平台(PC、手机、平板)直播点播(公开课、讲座报告),网络在线教学、教研互动教学(本地和远程),微课录制等功能。

中心拥有一支专业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教学经验丰富、富有朝气的实验教学队伍,不断创新实验教学内容与方法,探索新的实践教学模式,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近三年来,学生共获各类学科竞赛省级及以上奖项40多项,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得到不断提高。

本中心现已初步发展成为一个设备先进、教学功能齐全、以培养学生语言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核心理念的数字化综合语言实验教学中心,始终致力于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新文科”应用型人才。

 

 精品录播室
精品录播室
数字化语言实验室 
同声传译实验室 
同声传译实验室 
网络自主学习实验室 
网络自主学习实验室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