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孔子学堂 > 工作动态 >

文学院举办第三届汉字听写大赛

时间:2019-11-29 09:56点击:

11月28日,文学院在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第三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大赛邀请中文教研室张滨郑、张燕、袁红莉老师以及辅导员颜琳、郭泽庆、陈浩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嘉宾。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现场。

决赛中,选手们认真思考,沉着答题,笔走龙蛇,字迹雄浑遒劲,现场书香弥漫,场下观众也拿起笔一边书写一边观看比赛,每个环节都充满了无限精彩与挑战。赛后,评委嘉宾对选手们听写的汉字渊源、书写模式及其背后的文化内涵进行了精彩点评。最终,2019级计算机六班窦义萱同学过关斩将获本届比赛一等奖;2019级空乘专业王文豪、2019级汉语言文学四班聂徐娇同学获二等奖;2019级汉语言文学六班刑年望、2019级汉语言六班毕妍欣、2019级英语二班吴晨同学获三等奖。

中国汉字从甲骨文走来,历经金文、篆书、隶书、楷书,不仅是中国人语言交流的符号,更携带着中华文明的优秀基因,蕴藏着深厚丰富的文化意蕴。本次大赛,进一步加强了当代大学生对汉字的了解,提高了汉字书写能力,促进大学生规范用字、规范书写,同时唤醒了大学生对汉语言文字的热爱和关注,掀起了学院师生关注汉语文化的热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