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学院新闻 >

文学院组织第四届汉字听写大赛

时间:2020-12-06 19:41点击:

为丰富学院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弘扬中国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和魅力,提高同学们对书写汉字的热情,避免提笔忘字、张冠李戴的现象,文学院于126日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第四届汉字听写大会。

决赛现场上,选手们认真思考,思维活跃,充分展现了自身的文化素养,与此同时,现场观众积极参与,热情洋溢,现场气氛活跃,表现了同学们对于汉字文化的强烈自豪感。本次大赛将字音字形辨析和猜谜游戏紧密结合,既调动了选手和观众的热情,又丰富了同学们的汉字文化知识。经过激烈的角逐,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班熊晓倩获得一等奖,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班袭海娜、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李芹获得二等奖,20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3班张馨颖、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4班孙兆辉、2020级英语专业仇莹莹、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4班郭煜坤获得三等奖。

汉字听写大赛提高了同学们的汉字识记和书写能力,培养了他们对汉字文化的兴趣,有利于推广汉语文字和弘扬传统文化。

(秦国华  孔庆源)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