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学院新闻 >

喜讯|我校学生在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外语(日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11-05 16:13点击:

10月24日,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外语(日语)大赛复赛和决赛在山东交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79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一展才华。最终,我校文学院2017级日语专业学生赵晨曦同学凭借敏锐的视角,扎实的语言功底和丰富的表现力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外语(日语)大赛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联合主办,济南市科学技术学会、济南计算机学会与山东交通学院共同承办。大赛专业性强、参与度高,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和重视,在推进产学深度融合、深化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了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互动并进,已成为山东省品牌科创赛事。

参赛以来,文学院高度重视,鼓励学生积极参赛,经过校内选拔,2017级日语专业赵晨曦同学脱颖而出。学院委派景栋花、吕慧云两位专业教师进行全程指导,为学生参赛提供有力支持,最终,赵晨曦同学不负众望,过关斩将,以优异成绩进入复赛、决赛环节。决赛时,赵晨曦同学表现大方得体,语言逻辑清晰,思维活跃,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赛后,评委老师向参赛选手给予发音、语法、表达以及日语演讲方法等多方面的细致点评,使参赛选手获益良多。

本次大赛为各高校日语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发掘自身潜能的平台,是师生共同认识自身专业水平、开阔专业视野的过程,更是一种检验学生学习成果、教师团队教学成果的有效手段,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希望学院师生共同努力,积极参加各类赛事,积累参赛经验、再创佳绩。

(秦国华  吕慧云)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