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学院新闻 >

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校《基于“VR+教学云平台”的全时空教学模式》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0-08-20 08:33点击:

8月19日,学校特邀教授、博士、山东建筑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负责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陈清奎教授莅临我校作《基于“VR+教学云平台”的全时空教学模式》专题报告。学校副校长张庚灵、魏希启、赵云生,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单伟,曲阜校区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及全体教师聆听了本场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副处长李照主持。

报告中,陈清奎教授以课堂革命从黑板开始、VR+教学特点、全时空教学模式构建思想、虚拟现实技术特性、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国家政策、当前存在的教学问题等方面,对虚拟仿真实验的定义、作用、发展趋势及意义,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及项目建设的出发点、建设标准及要求,申报选题、申报书填写、教学体系建设、资源及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度剖析了当前高校中存在的教学问题,提出了应用VR+教学云平台”全时空教学模式的构建思想,指出,虚拟课堂定会“视”不可挡,“VR+教育”必将改变传统的“教”与“学”,引领“5G+VR”的教学革命。

本场报告,为文学院全体教师普及了VR+教学云平台的全时空教学知识,为下一步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提高教育新技术的应用指引了航标。学院全体教师表示,将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同心同德、协同一致,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使学院发展再攀高峰。

 


 

(秦国华  孙国栋)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