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学院新闻 >

文学院英语专业召开“专业学科建设发展与一流课程建设”专项研讨会

时间:2020-05-01 16:08点击:

4月25日,山东省翻译协会组织开展了“山东省高校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发展与新技术教学应用线上研讨会”。文学院院长秦国华和英语专业教师全程参与了研讨会,听取了黄友义、李长栓、王卓、秦洪武等国内知名学者所作的有关新时代背景下外语人的担当、翻译教学与思辨能力、外语学科建设、信息技术背景下的外语教学研究等讲座,学习了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女子学院、德州学院等高校关于外语科研、网络课程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分享。

结合此次线上研讨会,4月29英语教研室以“英语学科建设发展与一流课程建设”为主题展开线上专项研讨。通过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新文科大类招生背景下,英语专业如仍以外语学科的模式进行发展、仍只坚持语言技能为中心发展,只会让自己的路越走越窄专业要想做出特色、做大做强,必须走出去,结合专业特点,着重建设专业方向,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新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给英语学科建设提出了新挑战,作为英语专业教师,应该及时充电,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在落实一流专业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发展、培养卓越创新人才的过程中必须落实课程建设的核心地位,尤其是“一流专业”建设要直接落实到课程和课程发展中。

通过学习和研讨,英语专业全体教师对一流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衍生出的线上研讨模式,较传统的线下研讨会更为便捷、参与度更加广泛、形式更自由,学院鼓励全体教师广泛发掘线上科研、教研等学术研讨机会,积极参与研讨,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不断充实自己,提升科研、教研能力。

 

(秦国华  孙国栋)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