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学院新闻 >

专业为王新时代,转型发展新要求,高校建设新愿景

时间:2019-05-23 08:35点击:

——文学院教师聆听顾永安教授培训讲座

5月21-22日,学校特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院长顾永安教授来校做了《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形式与趋势》和“专业为王”的时代:应用型本科高校如何应对》专题报告会,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科级以上干部及专业教师参加并认真聆听顾教授报告。

顾教授就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中国应用型高等教育新生态,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发展新理念,中国新型大学研究及其新特质,中国新型大学建设新愿景向与会领导做详尽阐述;围绕“专业为王”时代的主要标志、应对策略、重要保障和对师资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向专业教师深度剖析了专业建设的重要性、专业建设的抓手及内涵,倡导高校应主动应对,实施校院一把手领航专业工程,专业负责人能力提升工程,专业抓手整体推进工程,深度落实“专业为主”的重要保障,提出了“专业是专业人的专业”的重要指导思想,对我校的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科学指导意见。

通过聆听顾教授报告,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全面了解了高校应用型转型发展的形式,对专业集群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我院深入贯彻落实“以本为本”,深度推进专业建设,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培育专业特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文学院将根据顾教授的指导意见,以全力通过本科合格评估整改检查工作为契机,紧跟学校跨越发展步伐,全面提升学院教学及管理综合水平。

 

 

秦国华  孙国栋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