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学院新闻 >

文学院举办“汉语焦点小品词的儿童习得”专题讲座

时间:2019-04-25 15:35点击:

424日下午,文学院特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吴庄教授在第一学术报告厅汉语焦点小品词的儿童习得》专题讲座,讲座由文学院院长秦国华主持,英语专业师生代表聆听了本场讲座。

讲座,吴教授用“黑猩猩”的例子巧妙地引入主题,结合自身开展的一系列对汉语儿童理解不同焦点小品词的实验研究,深入浅出地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汉语焦点小品词的儿童习得”方面的研究成果他表示儿童词汇习得任务非常艰巨,在发现词语单位、归类、获得心理表征、理解词语之间的关系等方面都会遇到一些困难。接着,他介绍了语言习得的内在机制以及关于同音难题的争议,并列举了学者们在汉语和英语相关方面的研究互动环节中,吴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英语学习及英语考研方面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本场讲座我院师生们收获颇丰,不仅领略到了吴教授的学术风采,同时为英语专业教师提供了新的学术思路,使同学们对语言学的研究有了的认识,增强了我院学生学习英语的信心和兴趣,收获颇丰

 

 
 

 

(秦国华  李勇)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