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学院新闻 >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时间:2019-03-06 16:06点击:

——文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山东图书馆馆配会

近日,由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连锁分公司、教育科技发展公司、济南分公司联合承办的“山东馆配会”在泉城济南如期举行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材建设、扩充图书馆书籍,3月4日,文学院教师张琼、董雪霏,图书馆闵蕊等老师赴济南参加了2019年山东图书馆馆配会。

本届馆配会邀请到全国适合图书馆采购的大社、名社、重点社500余家参展,集中展出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出版的适合馆购的重点书、精品书、畅销书、高端专业书、电子音像制品及多元产品,展出品种约15万种。馆配会内左图右史,分鲁版展区、重点社展区、文化教育展区、大学社展区等展区,众多出版单位工作人员热情介绍近期出版的优秀图书;我院教师仔细搜寻所需图书,并及时用RF枪进行扫码确认,最终订购了四十余种书籍,包括旅游英语、商务英语教程、英汉笔译、《洛阳伽蓝记》、《论衡》、《茶经》等经典文献。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讲述他的读书故事,每每引经据典、信手拈来号召大家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因为“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此次馆配会,不仅及时扩充了各专业所需书籍,使图书采选与各学科发展紧密结合,同时挑选出更多高品质、高质量、专业性强的图书,为满足广大师生的学习和科研需求提供了坚实的文献保障。

 

 

(秦国华  董雪霏)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