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学院 > 学院新闻 >

文学院教师参加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与智慧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8-12-22 15:39点击:

12月2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主办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与智慧教学研讨会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由齐鲁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刘玉主持,我校文学院日语专业教师高欢欢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交流联络部主任陈伟、学堂在线副总裁潘守东、复旦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蒋玉龙、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瑜分别就“在线教育实践与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于混合式教学实践”、“智慧教学助理中国金课”、“基于信息技术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混合式教学工作探索”等方面做了主旨发言。他们提到,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要牢牢把握教学内容与资源、教学设计与方法、教学活动与指导、团队支持与服务、教学效果与影响等多方面工作。要运用精品在线课堂的建设,使参会人员直观感受到信息化智慧教学与传统线下教学模式的不同与优势。要接合自身本科、研究生课程的教改实践,努力营造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氛围。要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

面对信息化的发展,教育的信息化已迫在眉睫。现在的学生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社交网络或智能手机已被他们视为生活的一部分。如何让知识获取的途径变得多样化,如何更好的为“互联网原住民”开展教学,是每一位教师应该思考的问题。文学院将充分利用在线课堂和互联网工具,积极与传统课堂教学模式相结合,加强师生互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撰稿人:高欢欢

 审核人:秦国华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