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页 > 网络信息中心 > 用户支持 >

DAT文件怎么打开,大神教您怎么打开DAT音频类文件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9-05-30 09:00

DAT文件是什么呢?在这儿小编我来给你们简要的解释一下哈。DAT文件就是一种不标准的文件,因为很多文件都是用的这个扩展名,但是个字的含义却是不同的。那么这类文件要怎么打开呢?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们怎么打开DAT音频类文件。

怎么打开DAT音频类文件,这个问题也是让一些小伙伴们而困扰的,但是小编怎么能让可爱的你们为此困扰这么久呢?不存在的,不存在的。所以小编接下来就跟你们说怎么打开DAT音频类文件。

如果是音视频文件的话,有些直接用微软自带的媒体播放器Windows Media Player及其它媒体播放工具打开的。

不过一般的DAT文件是没有与任何程序关联的,所以在Windows Media Player中,也需要手动的打开。在Windows Media Player中,按ALT按弹出菜单列表。

从弹出的菜单中点击“文件”,然后直接敲击键盘“Ctrl+O”弹出“打开”对话框,并定位到音视频所在的目录下。

然后点击右边的“媒体文件(所有类型)”,并在弹出的下拉列表中点击“所有文件(*.*)”,则音视频文件既可显示出来了。

如果你的DAT文件是视频文件且较复杂、比较大,或你的计算机中的解码器不是很好,但是打开需要一定的时间,要耐心等待。

如果你的解码器能够打开DAT的音视频器,等一会就可以正常播放了。

但如果没有音视频解码,那就打不开WMP,那就可能需要安装解码器或这是用KMPlayer、PotPlayer等播放器来打开。

以上就是打开DAT音频类文件的方法啦

 

(肖滋健 李超)